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乡镇信息公开 >> 元马镇

元马镇政府门户网站信息报送制度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作者:李凤武   来源:元马镇党政办公室    点击:[]

1、各社区(村委会)、镇属各部门为主网站内容保障责任单位。

2、信息报送工作实行责任制。各社区(村委会)、镇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信息报送第一责任人,确定一名工作认真负责、文字功底好、熟悉电脑操作的人员为信息报送员,按时向镇党政办上报相关信息,党政办汇总后上报县政府。

3、信息报送的栏目分工。各乡镇、各单位负责本乡镇、本单位承办栏目或信息的审核、发布、更新。

4、信息报送要突出时效性、真实性。标题要能准确概括报送信息的核心内容,正文要文字简明、语言平实,及时如实反映工作动态及情况。重大事件信息、新闻类动态信息要即时报送,静态信息要定期报送。

5、信息报送的主要内容

(1)镇党委、政府研究确定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在本单位的贯彻落实情况;

(2)我镇加快发展的重要措施、重要方法;

(3)我镇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取得的重大成就;

(4)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或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

(5)获得的各种荣誉(被广泛报道的);

(6)县级以上领导视察我镇时的情况、言论;

(7)我镇所承担的县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8)其他信息。

报送的重大活动、重要情况要有图片。

6、信息上网坚持“谁发布,谁负责;谁承诺,谁办理”的原则。各社区(村委会)、镇属各部门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健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采取有效的保密措施,杜绝涉密信息上网。

7、信息报送程序。各社区(村委会)、镇属各部门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收集整理信息,经初审后,报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报送镇党政办。信息报送中对所报送信息的真实性、可靠性负责。

上一条:元马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下一条:元马镇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充实元马镇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