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

元谋县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6月17日上午,元谋县民政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骆国强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局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机关各相关股室汇报了扫黑除恶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打算。党组书记、局长骆国强总结了全县民政局领域扫黑除恶工作在强化思想认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合力、强化专项整治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成效,查找了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宣传氛围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并结合当前实际,对民政领域扫黑除恶下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为扫黑除恶工作的更好开展营造机关上下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切实组织好扫黑除恶宣讲活动,深入扶贫挂点联系村委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涉黑涉恶的特征及表现、举报奖励等进行宣讲,号召大家都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

三是要加强与各镇的沟通协调,强化村社区基层组织、社会救助、殡葬等民政重点领域的线索排查及上报工作。

四是要坚持经常性排查与按月排查、集中排查与个案排查相结合,定期不定期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工作,确保有黑扫黑、无黑治乱、深挖彻查,不留死角,保障全县民政领域平安和谐稳定。

五是抓实扫黑除恶日常工作开展,健全完善工作档案资料,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抓铁有痕,抓出成效。

上一条:元谋县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党工委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元谋县民政局多措并举 筑牢社会救助兜底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