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三举措全面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作者:王学凤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一是广泛宣传,提高公众认知能力定期收集整理,及时向群众发布全国疫情发生信息,提醒公众继续保持对新冠病毒的高度警惕。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向公众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推送权威专家科普疫苗接种视频、技术指南等,面向全县群众答疑解惑,引导公众消除疑虑,理性看待接种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传递疫苗接种是安全有效的科学信息,营造全民抗疫的氛围,提高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认知水平。

二是健全组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从全县各部门抽调相关人员,组成4个工作专班,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抽调各卫生健康单位241人,组成14支接种队伍,参与14个接种点的疫苗接种工作。抽调县人民医院16名医务人员组成8支预防接种医疗服务小队,驻点保障接种点医疗急救工作。建立疑似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快速反应机制,保障对严重疑似接种异常反应人员开展规范化转运、救治工作。

三是规范流程,提高接种工作质效。全县依托县、乡各卫生健康单位及县体育馆等场所,共设置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11个、临时接种点3个,共设置操作台65个,预计日接种量为1.5万剂次。制定工作方案,规范疫苗接种流程和接种技术操作规程。依照方案对405名参与接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全员培训,全部实现持证上岗。截至6月1日,已接种新冠疫苗64177剂次,无疫苗接种严重异常反应发生,元谋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面有序推进。

上一条:元谋县2021年第二季度城市水监测报表
下一条:元谋县四举措强化城市管理综合整治见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