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元谋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日期:2020年09月01日   作者: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打造干净、整洁、卫生的工作生产生活环境,助力疫情防护控和卫生县城创建,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建立落实办公区域卫生清扫制度。实行每周一次卫生大扫除,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把卫生区域落实到每间办公室,督促全体职工搞好办公场所的清洁卫生,切实把爱国卫生纳入日常工作日程。

二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对包保区域进行大扫除。大家齐动手、众参与,做到清洁卫生不留死角。

勤洗手,改造洗手平台。手接触是传播细菌和病毒的主要方式,为解决传染病经手传播的问题,对全局洗手设施进行全面建设、改造、升级,建造感应洗手池7个,实现了洗手设施全配套,让勤洗手成为一种自觉行为和好的生活习惯。

四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微信网络等宣传阵地,大力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倡导讲文明、讲卫生、讲公德的良好风尚。

五是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根据省、州、县对厕所卫生的要求,我局对办公厕所卫生进行整治,建造感应洗手池2 个,努力达到“四净三无两通一明”标准。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下一条:关于解除元谋同仁医院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的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