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召开频繁通过永武高速公路驾驶员安全提醒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作者:文志丹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11月16日下午,我县在永武高速交巡警大队会议室召开频繁(每月20天)通过该路段的驾驶员安全提醒会议,会议由高速交巡警大队主持,县安委办、县应急局、县交运局和运政管理所负责人及各类驾驶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交巡警大队发放了《非法客运害人害己》《致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一封信》等学习纸质宣传资料,并用近期发生在该路段的各类事故案例为题材来开展警示教育,真正用驾驶员身边的事故来教育警醒驾驶员朋友。

会上各职能部门从不同角度对与会驾驶员明确提出了各种安全运行要求,严肃指出各类驾驶员必须及时完善各种手续并进行登记备案,确保合法合规和守法运营。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全面加强高速路的安全监管和严肃执法,严厉查处行车过程中打电话、玩手机、疲劳驾驶和超速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确保该路段的行车安全。会议要求各位驾驶员要清醒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行车意识,严格遵守各类法律法规,科学高效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每一个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会议指出,年关将至,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及早排查各类事故隐患,全面强化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分心驾驶、疲劳驾驶”为主题的警示教育片,并分别与驾驶员签订了安全行车责任书和安全驾驶承诺书。

通过及时召开安全教育提醒会议,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各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提高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为该路段的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元谋县应急局四措施加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
下一条:楚雄州应急局张勇局长到元谋督导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