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我县全面完成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日期:2020年06月01日   作者:张洪光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全面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是科学防控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为认真贯彻《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精神和省州《关于加快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的通知》任务落实,我县积极行动,成立地下油罐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周密制定地下油罐改造工作方案、年度计划。

在改造工作中,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等部门密切配合,各司其职,督促指导辖区17座加油站严格执行改造工作流程,加强改造期间的安全管理,积极推进防渗改造工作。

截至2020年5月20日,位于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生态保护红线区和油罐使用15年以上的老旧加油站全面更新为双层罐或设置防渗池,安装油罐和管线防渗报警装置和油气回收系统,全县17座加油站改造地下油罐57个并全部投入使用,我县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工作全面完成。

通过地下油罐的防渗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加油站设施设备条件,有效杜绝了安全、环境风险事故的发生。

上一条:县应急局积极协调参与永武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治理工作
下一条:我县5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