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县应急局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专家排查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作者:张春成、刘超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执法,加强对我县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力度,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聘请云南华晨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有限公司4名专家对元谋县22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检查和指导工作。

检查组每到一家企业,首先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在掌握基础情况的基础上,开展了全方位隐患排查工作:一是查阅企业证照资质、风险管控、安全教育培训、执行安全设施“三同时”制度、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资料;二是查企业作业现场安全生产条件,露天矿山作业现场是否自上而下分台阶开采、是否坚持“采剥并举,剥离先行原则”、排土场治理、机电设备安全等情况;三是尾矿库现场查看坝体稳定性、排渗设施、防汛物资准备和日常值班巡查等情况。

通过专家检查,形成初步意见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现场反馈沟通,专家针对本次检查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企业要按照设计文件及安全生产规范施工,按要求完善安全生产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员工教育培训;二是抓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注意细节管理,对员工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及班组学习;三是尾矿库要加强汛期安全巡查工作、雨后要加强坝面巡查,巡查人员要知道巡查重点。

下一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督促企业进行全面彻底整改,整改完成后对企业进行复查,真正使此次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全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上一条:我县5家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三级企业证书
下一条:元谋县应急管理局对工贸行业开展专家查安全隐患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