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元谋县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作者:张志会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近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周应张主持,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安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10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对近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疫期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周应张指出,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对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意义重大。越是在这种紧要关头,各乡镇各部门尤其是主要领导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认清形势,来不得半点马虎麻痹和疏忽大意。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各地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同时也因为守土不尽责、履职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思想麻痹大意等原因处理了一批失职渎职、不敢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及时汲取教训。当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企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高发,同时人员来源广、流动性大,疫情防控压力大,事故防范与疫情防控风险交织叠加。受疫情冲击影响,一些企业超能力生产、一些企业关键岗位人员缺位,各种安全隐患增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要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统筹兼顾,严格标准程序,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坚决做到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不到位不复工、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复工,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周应张强调:要把监管与服务相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监管和指导服务工作,各责任部门要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为契机,组织人员力量深入企业,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条件,开展隐患排查,对重点环节、关键部位安全隐患进行“过筛子”,认真检查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是否落实到位,哪项工作是否有纰漏,哪个地方是否有盲区,哪个问题是否有短板,每项工作都必须一丝不苟,决不能有差不多、过得去的想法,对查出的安全隐患务必进行整改,坚决做到人员到位、管理到位、设施检查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确保复工复产安全。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加强体温检测、戴口罩、多消毒等宣传教育,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undefined

上一条:元谋县抓实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工作
下一条:县应急局坚持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