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元谋县四举措抓实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10日   作者:王林   来源:元谋县住建局    点击:[]

一、高位推动,强化组织保障。为全面加强对全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县委、县政府及时研究部署,高位推动农危改工作,县委主要领导亲自抓,多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县委常委会和县委专题会专题研究部署危房改造工作,适时分析和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定期跟踪督促工作推进情况,确保部门配合有力、措施落实到位、问题及时解决,为元谋县农危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科学制定实施方案,保障改造工作有序推进。研究制定下发了《元谋县2019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和《元谋县2019年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实施方案》。针对我县非4类重点对象的住房实际分类施策进行补助,即空心砖房、石头房按照户均2.2万元/户补助,土墙承重、红砖承重结构按照户均1.5万元/户补助。要求每月完成不少于总任务数的20%

三、严格标准,确保改造验收统一。《云南省农村危房认定指南2018修订稿》下发后,我县及时邀请省住建厅编制危房认定指南的专家现场培训指导,并组织全县开展了新一轮住房等级认定,对锁定2775户对象建立等级认定台账,并多次组织县、乡、村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同时,县级组织验收按照4类50%验收,非4类50%以上的验收指标组织验收,确保施工、验收执行标准不走样。

四加强汇报,积极争取技术支持。结合我县空心砖房、石头房结构建筑形式,加强汇报对接积极争取省州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大胆探索高延性混凝土新型材料在空新砖房、石头房加固改造中的作用,引导和推广使用高延性混凝土的使用,解决了空心砖房、石头房难以改造的难题,确保了不同结构类型的改造同步全面推进。

 

上一条:元谋县关于受理2020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有关事宜的公告
下一条:元谋县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效明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