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保障

姜驿乡确保群众住进“放心房”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19年05月09日   作者:李静   来源:元谋县姜驿乡    点击:[]

今年,姜驿乡把抓好农村危房改造、确保群众住上“安居房”“放心房”作为脱贫的硬性要求,全面推进全乡农村4类和非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克期“清零”。

强化组织保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姜驿乡调整了书记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分管副乡长为副组长,相关站所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为成员的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并迅速组织召开党委会议、启动会、推进会,强力推进农危改工作。

严格制定“一户一方案”。组织技术人员、施工方、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在充分听取农户意见的基础上,根据每家每户房子的危险点和实际情况,严格制定危房改造“一户一方案”。

狠抓督查指导。乡危改领导小组突出抓危房改造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巡查与指导监督,适时掌控工程质量和农危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施工方和相关责任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限期整改。

强化服务保障。乡党委政府做好技术规范的培训、指导和资金的保障,及时提供“一户一方案”,做好统筹协调沟通,各村委会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协调施工用水、用电和场地,及时调解施工过程中的矛盾和问题,做好施工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

及时组织验收。按照《云南省农村危房修缮加固技术验收指南》,组织好初验,竣工一户,验收一户,合格一户报批一户。

今年通过“三标准、四有、一查”核实认定,锁定全乡2019年危房存量239户,其中4类重点对象58户、非4类重点对象181户。截至5月4日,4类对象开工18户,开工率31%,已竣工17户,竣工率29%,非4类开工95户,开工率52.5%,已竣工91户,竣工率27%。

上一条:县政协主席高发银对加快推进甘塘安置点民房建设提出要求
下一条:县供销社水电移民挂包户喜迁新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