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四措施全面开展冷链食品排查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作者:文萍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一是迅速行动。成立十一个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和股(室)长带队,监管所全员出动,对全县冷藏冷冻食品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食品来源可追,切实维护食品市场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日常巡查。强化对冷链食品的监督管理,结合“管集市”“净餐馆”专项行动的开展,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对县城区经营冷链食品经营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三是开展重点排查。以冷冻冷藏肉品特别是进口肉品为重点品种,以辖区内的冷库、大中小型超市、农贸市场和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为重点场所,以相关从业人员为重点对象,从查辖区冷库底数、查储存条件、查溯源管理、查产品质量等方面着手全面展开。主要检查冷冻食品来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温控监测、质量追溯源等制度执行情况,对不规范行为及时督促整改、对违法行为严格进行查处。并积极做好对食品生产经营业户的指导工作,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督促经营户做好进销货台账记录,保障追溯体系的有效性。

四是开展联合检测。全力配合县疾控中心做好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并对我县销售的水产品、冻品、禽类产品、冻南美白虾等进行抽检,从10月8日至今,共对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158批次;对环境进行核酸检测70批次(其中食品11批次)。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97人次,排查冷链食品经营企业296户次,餐饮单位187户次,单位食堂5家,农贸市场3个。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云南省冷链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应用培训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备案)信息公开第四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