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元谋县2020年二季度县级城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

日期:2020年07月17日   作者:李霞   来源: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点击:[]

2020年二季度,楚雄州州、县两级环境监测站对我县2个在用的县级城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丙间水库、麻柳水库开展了二季度的水质监测。

一、监测情况

(一)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河流型总氮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并统计当月各水源地的取水量,增测叶绿素a和透明度指标。

(二)监测频次

县级城镇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每季度监测一次。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评价标准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基本项目按Ⅲ类标准限值、补充项目和优选特定项目按对应的标准限值进行达标评价。评价方法为《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办法(试行)》(环办〔2011〕22号),其中:基本项目(总氮和粪大肠菌群单独评价)按照“标准”中对应的Ⅲ类标准限值进行评价,补充项目、优选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本季度监测的元谋县丙间水库和麻柳水库2个水源地水质类别均为Ⅲ类,水质状况为良好;2个水源地水质均符合或优于Ⅲ类水质要求,达标率为100%。各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见表1。

表12020年二季度元谋县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监测结果汇总表

序 号

水源地基本信息

本月(季度)监测结果

对比情况

水源地名称

水源所在地

水源地类

水源 地性

监测频次

水质类别

水质状况

达标情况

超标项目/超标倍数

上年同期 情况

上月(季 度)情况

1

丙间水库

元谋县

湖库型

县级

每季度一次

Ⅲ类

良好

达标

Ⅲ类

Ⅲ类

2

麻柳水库

Ⅲ类

良好

达标

Ⅲ类

Ⅲ类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

2020年7月17日

上一条:元谋县挨小河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方案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下一条:元谋县2020年6月环境违法案件统计和环境监察统计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