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新华乡夏季水果竞相上市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仲显芳   来源:新华乡人民政府    点击:[]

初夏时节,在元谋县新华乡,各色水果挂满枝头,“甜蜜肆意”生长,奏出一曲夏日水果“交响乐”。

“我家的樱桃李施用农家肥,纯天然无污染,酸甜可口、汁多味美,价格每公斤12元到18元。这不,最近正忙着发货呢!”近日,新华乡河尾村周恒家的果园里非常热闹,大筐大筐新鲜采摘的樱桃李从果园直接搬上冷冻车。“这次又采摘了1吨多,收购商是山东的,今天摘的果子5天就能运到山东济南各大超市。”种植户周恒高兴地说。

该乡生产的樱桃李含糖7%左右,富含有机酸,能增加食欲、帮助消化,其钙含量为水果之冠,对幼儿及老年人补钙效果十分好。目前,新华乡种植樱桃李、玫瑰李、桃李等多个品种的李子达10000余亩,挂果面积3000余亩,预计产值达3000余万元。

在新华乡桃李合作社果园,一大片桃李映入眼帘,成熟的果实挂满枝头,压弯的树枝预示着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果园东边的山坡上,一排排、一棵棵桃树沿着山坡相向生长,成熟的黄桃随风摇曳,桃林里果香四溢。“我们的黄桃都是露天种植,使用滴灌,有机肥替代化肥,水果纯天然、价格一直都很稳定,按照市场每公斤10元至15元,一亩产值在1.8万元左右。”合作社负责人介绍,果园每年5月开始售卖黄桃,到了6月份,鸡血李、玫瑰李相继成熟上市,7月份又到了桃李和芒果成熟季,一整个夏天都有水果出产。

在新华乡浪巴铺村杨梅种植园,又大又圆的杨梅挂满枝头。“杨梅成熟后容易从树上掉落,要抓紧时间采摘,今年雨水偏少,杨梅口感比往年甜,销路特别好,每公斤能卖12元,每天我家果园采果60多公斤,采摘期可达1个多月。”果园负责人郑大哥乐呵呵地说。靠着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新华乡的杨梅远近闻名,成为市场上的热销产品。

上一条:新华乡:群众为“厕所革命”点赞
下一条:新华乡:“三个聚焦”让村庄变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