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龙泉社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铸牢乡村振兴基础

日期:2023年03月15日   作者:元马镇宣传办   来源:元马镇    点击:[]

为加快推进龙泉社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自2022年以来,龙泉社区结合实际,区域化、系统化进行规划设计,重点打造具有区位优势的自然村作为精品示范,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点带面,连线带动周边区域一体发展。

龙泉社区在统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时,同步实施“三清”与“三化”。在各村开展清理垃圾、杂草、处理污水等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同步进行相应的绿化、美化、亮化改造,打造干净、整洁、美丽的村容村貌。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工作,龙泉社区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把环境保护写进村规民约,用规章制度逐渐培养村民的环保意识,保障整治工作持续高效推进。

良好的人居环境是广大群众的殷切期盼。保护好绿水青山和田园风光,留住独特的乡土味道和乡村风貌,是乡村振兴的当务之急。龙泉社区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给群众一个清新洁净的美好家园。

上一条:平田乡:“厕所革命”小工程 助力乡村
下一条:黄瓜园镇:小番茄“奏响”种植致富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