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千亩橙子连平田 产业兴旺谱新篇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敖金香   来源:平田乡    点击:[]

眼下正是橙子成熟季节,来到元谋县平田乡鸿实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橙子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的橙子树挺立在山坡上,一个个圆润饱满的橙子挂满枝头,散发着诱人的果香。采摘工人穿梭在山头,将成熟的橙子剪下,经过分拣、保鲜、过称等程序后,被当地经销商运走。

据合作社负责人管卫兵介绍:他们鸿实果蔬农业专业合作社种植橙子500多亩,这片山头种植的是纽荷尔脐橙,现在正进入成熟期,亩产2吨左右,每天都有十多名工人采摘,每天可采摘20多吨,今年是第二年挂果,预计能摘200多吨,均价8至10元。现在主要采取订单式销售,采摘的橙子发往浙江、福建、四川等地。预计明年产量将翻一番。”

面对记者的采访,一名采摘工人捧着两个又大又圆的橙子笑盈盈地向记者介绍:这片橙子长得太漂亮了,果形好,个头大,几分钟就摘满一桶。采摘下来的脐橙要轻拿轻放,不可用力丢下,否则会影响口感。我们每人一天能够采摘1000多公斤,每人每天有130元工钱。

当地收购商王灿告诉记者:他今年是第六年在平田乡收购橙子,因平田日照充足,脐橙不仅抢“鲜”上市,而且品质好、口感清甜、果肉细嫩,在当地打响了口碑,每到成熟季节,橙子都是供不应求,有几个客商前来预订都没订购到货。

千亩橙子连平田,产业兴旺谱新篇。近年来,平田乡按照“一带两区三基地”的发展思路,找准“橙子之乡”的定位,大力发展橙子种植,并形成了产业带,目前发展橙子种植3500余亩。下一步,平田乡将持续擦亮“橙子之乡”品牌,发展壮大富民兴村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的产业支撑。

上一条:元谋县平田乡:山野稻飘香 “荒山”变“粮仓”
下一条:平田乡多管齐下 扮靓美丽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