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为群众幸福“加码”

日期:2022年08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连日来,元马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广泛动员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生活品质,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元马镇龙泉社区凤仪居民小组,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义务出工,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品质,各自带着清洁工具,清除村庄巷道、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村庄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改善,为群众营造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称赞:“杂草清理后,道路两边整洁干净,乡村环境变美了,交通出行也顺畅了。”



今年以来,元马镇各村社区积极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系列活动,将环境治理常态化,义务劳动日常化,多点发力、持续出击,深入细致到每一个社区、居民小组、群众家中,集中清理整治村庄巷道垃圾乱堆乱放、陈旧破损公益广告、绿化带杂物、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等,全力以赴做好全镇环境整治提升各项工作。


    下一步,元马镇将持续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作为提升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坚持从细处着眼,注重从小处着手,倡导从实处着力,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以有力的行动“扮靓”乡村、提升气质,勾勒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妙“画卷”

上一条:元马镇:群众动起来 乡村美起来
下一条:新华村十年之变:特色产业百花齐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