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元马镇:积极组织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作者:杨智清   来源:元马镇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元马镇人民政府在丙华村委会邬龙庄村地质灾害滑坡点集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地质灾害避险演练,镇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民政办、安监办、各村监测员、丙华村委会干部及村民共100余人参与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的是遭遇暴雨等特殊天气,邬龙庄村滑坡隐患点发生严重险情,村(社区)干部及监测员及时响应,启动应急预案,按要求在第一时间启动警报并将群众转移到指定区域,全面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10时整,丙华村地质灾害点人员向指挥长报告大雨情况,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抢险队第一时间集合,清点人数,准确执行应急预案。在指挥长的统一指挥下,抢险组快速完成人员通知、应急抢险、群众撤离等工作,医疗组在人员撤离后的安全地点做好人员应急抢救、身体健康状况监测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指挥长及参与演练同志就此次防汛演练进行总结、培训,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剖析,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重视力度、业务能力、排查力度、宣传及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分析,要求按照“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的精神全面做好平时工作,确保在灾害来临之时能够做到临危不惧,达到演练的真正目的。

通过此次演练,极大提高了参与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了全镇地质灾害救援快速反应能力、决策应对能力,为灾害发生时开展有序抢险、避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黄瓜园镇:疏浚河道 加强水生态保护
下一条:元谋:中坝烈士陵园“守陵者”忠诚守护36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