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凉山乡:抢抓时令,扎实推进烤烟移栽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作者:邱 艳 陈德行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当前正是烤烟移栽的大好时节,为确保烤烟移栽工作顺利完成,元谋县凉山乡坚持“一线工作法”,抢抓节令、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在全乡掀起烤烟移栽热潮,让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落实在生产一线,落实到田间“最后一公里”。

5月2日,云雾缭绕,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凉山乡那迪村委会樟木树村烤烟种植基地,凉山乡召开2022年烤烟整地移栽现场会议,通过一线示范、一线指导、一线培训,提高烤烟移栽的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田垄整齐排列,一盘盘烟苗长势喜人,烟农们抢抓农时忙移栽,理墒打塘、底肥施放、分放烟苗、浇定根水、杀虫药的喷施、施肥盖土,田间一派繁忙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美丽的春耕生产图。

今年以来,凉山乡紧盯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抓紧抓细烤烟生产工作。严把烤烟育苗第一关,坚持集中化、专业化育苗方式,实施育苗精细化管理,形成育苗管理扎实推进、移栽进度按时完成、春耕备耕平稳有序、烟叶品质卓有成效的良好态势。针对2022年全乡烤烟50万公斤,种植面积3800亩的生产工作任务,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年初从烟田测量规划、育苗、烟地整理等环节加强工作统筹,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常态,动员3个村委会14个村民小组160多户农户做好烤烟种植工作。

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工作思路,依托烟叶站、合作社派出科技辅导人员,深入移栽一线,到村、到户、到地块一对一指导农户科学栽种,在烤烟育苗、移栽、管护等关键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多层次的生产技术培训,确保烤烟移栽工作按时限要求,按质按量完成,确保烟苗移栽的成活率达到98%以上,为全年烟叶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打好基础。

上一条:姜驿乡:美丽乡村“内涵”“颜值”双提升
下一条:元谋县物茂乡党建引领“三清”行动排头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