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凉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引导文明交通 倡导安全出行

日期:2021年11月25日   作者:邱 艳   来源:元谋县凉山乡    点击:[]

为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自开展道路交通“百日攻坚”工作以来,凉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在进村主干道,每个劝导站均有志愿者协同劝导员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劝导,重点对未成年人骑车上路及超员超速、酒后驾车、非法营运载客、摩托车驾驶不戴头盔、无牌无证驾驶、面包车超员、农用三轮车载人等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普及文明交通安全法规,引导群众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文明交通新风尚。

通过持续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充分发挥了凉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作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树立了正确的交通安全观念,形成了全民参与、共创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为群众出行营造出文明、畅通、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上一条:凉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窝里
下一条:元谋县送“苗”下乡暖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