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姜驿村委会姜中村:改造排水沟“畅通”百姓心

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李静   来源:姜驿乡    点击:[]

“以前这条路上,经常有积水,污水横流,出行不方便,现在新修整了路上的排水沟,水能够 及时的排出去,路上没有积水了,我们出行方便多了。”姜中村的村民陈培明看着屋外新修整的排水沟高兴地说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姜驿乡党委政府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姜中村属乡集镇村,人口基数大,居住密集,生活污水排放量大。村内原有的排水沟是在村内主干道中间挖掘的沟,主要用于村民生活污水的排放。由于排水沟是明沟,没有盖板,水沟内垃圾污水等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天气炎热时不时散发出阵阵腥臭,每逢雨季,常常导致路面积水严重。

“老旧的排水沟不仅整体观感极差,也给村民出行安全、生活健康带来隐患,我们必须解决好这件眼前事,为村民‘排’忧”,姜驿村党支部书记罗正富说道。

此次改造,姜驿村党支部对排水沟进行大量清淤清障,对旁边的杂草、柴堆、淤泥垃圾杂物进行了“地毯式”的清理,再将之前的排水沟加宽,架设排污管网并盖上盖板,防止垃圾掉入排水沟堵塞污水排放,以此来保证村民排放生活污水的畅通。“我们邀请施工人员进行施工,先后投入6万余元对村干道上205米排水沟进行改造。”罗正富介绍,目前,排水沟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排水沟通畅了,路面干净整洁了,出行也更方便了,我们这心里也不堵了。”姜中村村民杨海兴奋地说道。

群众有所呼,支部有所应。姜驿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堡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让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更得民心。“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村民的需求和满意度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满足感,使得村民生活更加舒心。”罗正富说道。

上一条:江边乡 学经验补短板 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条:姜驿乡“四抓”力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