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城乡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作者:唐小岚   来源:老城乡    点击:[]

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老城乡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始终,按照“年龄要降、学历要升、能力要强”的总体要求,圆满完成全乡10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推选出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50名。一批政治坚定、想干事、会干事,年富力强的“群众代言人”走上岗位,成为老城乡奋力发展的“主力军”。

以党的领导为中心,坚守责任底线

一是及时成立老城乡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有人抓、能抓好。二是制定村“两委”换届工作方案,科学部署,细化任务分解。乡党委对村党组织班子成员配备精心分析研判,稳妥有序地推进党组织候选人提名、推荐、选举工作,始终保持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把好换届选举关。

以选优配强为中心,坚守用人底线

提前谋划,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从严把握人选标准,组成资格联审小组,对候选人预备人选人员进行联审把关,旗帜鲜明地坚持选“好人”、选“强人”、选“能人”,注重把有干劲、会干事、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的人培养选拔为村党组织书记,下大力气选优配强村党组织班子。

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坚守民主底线

通过印发宣传册、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开展主题党日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政策法规、换届纪律和经验做法,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氛围,进一步提高党员群众支持选举、参与选举、依法选举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同时,严格执行“两推一选”,始终坚持民主原则,对选举的过程、结果进行公示,增加选举透明度,保障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和监督权。

以依法依规为中心,坚守纪律底线

全面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抓实抓好换届工作中新情况新问题的预警预防和快速处置。加强换届全程监督,始终将换届纪律、换届程序宣传贯穿于换届工作各个环节中,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办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村情民意清、问题隐患清、选举操作规范”,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老城乡10个村党组织严格按照换届程序,一次性选举成功,选出了组织满意、党员满意、群众满意的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

上一条:羊街镇加强冬春蔬菜交易秩序整治
下一条:老城乡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