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第一人民医院数字化手术室正式启用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元谋县人民医院 杨锡磊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元谋县第一人民医院自2023年4月初整体搬迁新院以来,医院手术室华丽升级,现拥有了8间崭新的手术间,为医护团队开展医疗、护理新技术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平台,特别是数字化手术室的启用,让医院的医疗技术更上一个新台阶。

在云南省肿瘤医院专家的细心帮扶和带教下,医院医护人员认真学习数字化手术室的操作应用。在实现数字化之前,手术医生要通过影像、检验、病理等纸质版报告单或胶片、病历资料等,获得手术病人的相关信息。现在,上述所有信息,可以在医用显示及视频设备大屏幕上集中呈现。医生在术中可以随时观察了解病人的生命体征参数和变化,提高了手术的精准度和效率。如遇紧急多学科会诊,上述影像和数据还可以即时传输到相关专业科室,方便多学科专家会诊。

数字化手术室解决了传统手术室的信息孤岛问题,能够很好的让各信息系统时刻相连相通,完成即时异地多学科会诊,大大提高了手术医生的工作效率。在数字化手术室系统中,腔镜、术野摄像机的视频信号可以实时传输到示教室,让手术示教更加直观,其重播功能,则让更多年轻医生和进修生、实习生,能够“亲临”手术现场,观察到名师、专家的“现场”手术操控,使业务水平得到很好的提升。

数字化手术室运行两月来,已成功开展普通开腹手术、腔镜手术、显微镜手术多例。6月1日,在云南省肿瘤医院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元谋县第一人民在数字化手术室成功开展了大脑镰脑膜病损切除术。数字化手术室的应用,还实现了手术监管,增强了手术安全性,提高了手术效率,深受外科医生的青睐。

元谋县第一人民医院数字化手术室的启用,为医院各种手术的顺利开展和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提高了手术成功率,使医院实现了数字化管理,赢得了市场竞争能力,让医院的发展未来可期。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全县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和国家卫生县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为医务人员点亮心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