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作者:郑世荣、郑晓勇   来源: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3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云南省邱占祥院士工作站建站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举行。

此前,中国科学院邱占祥院士及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邓涛所长等专家领导,和楚雄州、元谋县有关领导通过视频会议座谈、专家到元谋实地调研指导等方式,共同探讨“元谋人”考古发掘工作就筹建邱占祥院士工作站有关事宜作深入交流。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前期多次深入沟通对接的结果,标志着邱占祥院士工作站建站工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

中国科学院邱占祥院士、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邓涛、研究员高星、党支部副书记张昭、科技处处长张翼,以及楚雄州及元谋县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并座谈交流。

协议约定,未来3年,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元谋县将在学术讲座、学术研讨、科普教育和成果展示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元谋人遗址及周边区域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特别是古脊椎动物学与古人类学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合力推动科研成果向社会公共知识体系的转化,进一步提升“元谋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巩固“元谋人”在中华民族百万年人类史中的地位,力促“元谋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申建。

在元谋县建立邱占祥院士工作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协议签署后,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将安排组建多名年轻且经验丰富的专门的团队推进院士工作站建设。元谋县也将重启元谋人考古发掘研究,加大文物保护利用力度,讲好“元谋人”故事,真正“让文物活起来”。

上一条:元谋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涉林企业联防联控及警示教育提醒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楼市“不打烊” 康养地产销售实现新春“满堂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