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到元谋县调研医保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4日   作者:吴春明   来源:元谋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2023年3月22至23日,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钟世富带领调研组一行4人到元谋县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元谋县医保局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老城乡、凉山乡定点医疗机构、村卫生室及乡镇医保经办机构,对医保政策宣传培训,门诊特慢病病种确认备案,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结算支付建设,“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及人员筛查标识,医保信息平台运维管理、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开展调研,与医护人员和患者面对面亲切交谈,仔细听取对医疗保障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解答医保政策贯彻执行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强调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履行使用医保基金主体责任,努力维护基金安全。随后到元谋县医疗保障局,认真查阅资料、查看系统,了解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专项行动民生问题整治,参保扩面推进,集采药品耗材落地,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医保经办机构服务等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专题听取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钟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元谋县医保局在参保扩面、基金监管、特慢病管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等工作方面的成绩,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医保工作无小事思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工作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要攻坚克难完成重点工作,克期完成省州下达的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行风建设,增强争先进位意识,让党和国家的医保惠民政策落地见效,惠及百姓。

上一条:元谋县有效防控林草有害生物
下一条:羊街镇认真分析普法短板 精准施教送法进苗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