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春季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普会   来源: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云南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实施细则》,不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力度,巩固完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常态化机制,提升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意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全力维护全县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元谋县结合全县当前非法集资工作实际,主动作为,充分利用春节“万众返乡、万家团聚”有利时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作教育工作。一是在春节前,县处非办拟定了“三看三思三不要”辨识非法集资诀窍,并通过美丽元谋微信公众号,发布《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告知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树立风险防范意识,端正利益心态,理性思考分析,坚信“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敏锐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二是在元宵节到来之际,县财政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人行元谋县支行,于1月31日晚在凤凰湖公园广场开展“欢度传统佳节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县委宣传部以“守住钱袋子!非法集资春节高发,这些知识标语要牢记”为题,于1月30日在元谋融媒上开展发布了防非知识、《条例》、标语和动漫图案为一体的防非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宗旨在春节期间展开防范非法集资新一轮的宣传攻势,形成正确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把春季“七进”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做细做实,让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陷阱,拒绝非法集资行为,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上一条:以新气象新作为 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元谋县民族宗教局:实现向上争取资金“开门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