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扎实开展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关怀活动

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作者: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来源: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2023年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驻元部队和军人军属的心坎上,让军人军属有更多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确保全县军人军属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喜庆的春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中央和省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拥军优抚的工作部署,认真统筹、精心组织,全面落实落细相关措施,扎实开展新年、春节期间的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军政军民关系,积极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双拥工作氛围,更好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一是扎实做好拥军优抚政策有效落实。按月足额发放优抚对象抚恤待遇,2022年累计发放优抚资金1638.38万元。全面精准落实义务兵优待政策,按标发放义务兵优待金,全县累计发放义务兵优待金21.29元。常态化做好抚对象医疗救助、光荣牌悬挂工作,做到医疗救助“应救尽救”和光荣牌“应挂尽挂”。认真开展关爱帮扶和优待证申领工作,进一步增强军人“荣誉感”和“幸福感”。

二是加强军地共建,积极为驻元部队办实事。2023年元旦前夕,县退役军人局主动与驻元部队沟通联系,得知武警元谋中队因疫情影响,营区战士缺乏防疫物资的情况,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协调,为武警元谋中队争取了医用口罩(2000个)、消毒灵等抗疫物资,为部队做好疫情防控解决了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军地友谊。

三是积极做好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走访慰问的统一部署,结合省州的工作要求,县退役军人局认真研究拟定春节走访慰问方案,慰问对象做到全覆盖,慰问方式采取发放慰问品与慰问金相结合。县退役军人局主要负责做好驻元部队及消防救援大队、军休干部、军转干部、2022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现役军人家庭和优抚对象以及2022年入伍新兵家属的慰问工作,共安排春节慰问经费27.31万元。

通过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用暖心服务全面提升退役军人“荣誉感”和“幸福感”,让军人军属过上一个安定、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

上一条:情系脱贫户 新春送温暖
下一条:岁寒暖意浓 殷殷关怀沁人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