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地震局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28日   作者:李海梅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

防震安全无小事,在新春佳节期间,为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元谋县地震局坚决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牢固树立“震情第一”意识,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的震情保障工作。

一是切实做好政治安全,保持廉洁本色,清清白白过年。春节前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元谋县地震局及时开展2023年春节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局长杨建付提出: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严禁请吃、吃请和迎来送往,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坚决杜绝吃喝风气等;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严格家教家风,力行勤俭节约,保守廉洁初心。

二是切实做好生产安全,牢记道路交通和防火安全,平平安安过年。冬春季节,是交通事故和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确保大家过一个平安欢乐的春节,局领导班子提醒:一要把交通安全放在心上。生命只有一次,酒驾醉驾不是儿戏。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不心存侥幸,严格遵守“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要求。二要把防火安全记心间。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同时也要提醒家人和朋友做好家庭用火、用电,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三是切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牢固树立“震情第一”意识,保障人民安全过年。春节不只有“阖家团圆”,更有“应急值守”。为确保地震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有序开展,县地震局定人定时定岗,建立了由局长总带班,分管领导和干部职工共六人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制度,牢固树立“群众过节、干部备震”意识,时刻盯紧风险隐患,并随时接受州县值班督查抽查,确保应急信息收得到、听得清、调得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上一条:元谋县开展律师事务所年度考核工作
下一条:县医保局:以考促改 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