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民族宗教局四举措确保平安廉洁过大年

日期:2023年01月23日   作者:李荣美   来源:元谋县民宗局    点击:[]

春节将至,元谋县民族宗教局以“干净平安廉洁过大年”为主题,开展干干净净迎新春、春节慰问活动过大年等系列活动,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健康、舒心、祥和的新春佳节,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

清清爽爽,廉洁过年

以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风建设,严防纠“四风”反弹回潮、确保春节风清气正为主题,2023年1月19日县民族宗教局组织召开节前集中廉政提醒谈话及警示教育会议,集中组织学习县纪委相关文件通知精神及典型案例通报,并进行了廉政提醒谈话,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决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守住廉洁从政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坚决执行节日期间“十严禁”,精准纠治“四风”,树新风,勤俭清廉文明过节,以新作风过“廉洁年”。

和谐互助,暖心过年

县民族宗教局以“新春走基层,暖暖的爱 浓浓的真情”为主题,开展春节慰问群众暖民心活动。2023年1月12日、16日,县民族宗教局党员干部职工捐资6200元购买食用油和大米及受州民宗委委托的4500元慰问金,深入元马镇东城社区爱心驿站和乡村振兴挂包联系点姜驿乡新海村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慰问40户脱贫监测户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向他(她)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她)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使他(她)们过“暖心年”。

整治环境,干净过年

节前,县民族宗教局围绕“整治环境卫生、提升人居环境”为主题,开展单位环境卫生和重点区域卫生整治活动。2023年1月17、18、19日,分别组织体党员干部职工对单位环境卫生清扫及县龙川江河岸两侧检白色垃圾、污水排放清理和公园卫生整治,通过开展内外部环境卫生清理整治,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环境,以新面貌过“干净年”。

未雨绸缪,平安过年

围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稳定”维稳主线,按州民宗委和县委办、县政府办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相关通知要求,节前,县民族宗局领导干部深入各宗教活动场所对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网络舆情、森林防火、消防、道路交通及食品等安全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生产力的思想理念,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以早筹谋过“平安年”。

上一条:浓浓关怀暖人心 真情慰问迎新春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