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应急局开展防火知识宣传 进行隐患排查

日期:2023年01月19日   作者:张金生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近日,元谋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城文化小广场对面沿街人行道上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置咨询台,向上街赶集过往群众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手册》,《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册》,《消防安全》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防火知识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5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宣传活动结束后,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检查组,到县城附近的4家废品收购点、5家电焊(氧焊)经营店通过填写执法检查记录表,检查防火设备、防火标识配置,用电线路维护,机器设备操作等情况,检查组分别对9家经营店业主提出整改要求:要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规范架设通电线路,配置防漏电设施(设备),规范使用燃气,对损坏、不能正常使用的用电设施(机器、开关、电线)要及时维修、更换;要清扫店内杂物,留出消防通道;废品收购点在门口、院内要设置禁烟、防火标识,提醒客户注意防火。要求从业人员要防止高空坠物伤人,要学习消防知识,增强防火意识,对易燃废品要分类堆放,并采取必要的防火措施,要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时刻保持“以防万一,有备无患”的高度警觉,做好防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条:县应急局开展向热坝先锋爱心驿站志愿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监管全力保障药品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