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保障药品经营市场秩序

日期:2022年12月29日   作者:文霞飞   来源: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点击:[]

一是加强价格监测和质量监管,重点对连花清瘟、布洛芬、抗原试剂、N95口罩等紧缺物资的销售价格、进货情况、质量状况进行监管,严厉打击囤货居奇、不合理涨价、违规搭售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强集贸市场巡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草乌、附子等毒性中药材和无证经营药品、销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摊点坚决予以取缔。共收缴违规销售的草乌17.33公斤,取缔销售假劣药摊点4个。

三是加强合理用药宣传,要求全县零售药店的驻店药师加强科学合理用药用械指导,在供货不足的情况下,倡议购买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连花清瘟等退热类、抗病毒类药品单人单次不超过3天用量,抗原试剂不超过5人份,最大限度保障用药服务。

上一条:点“燃”夜间经济,增强城市发展新动力
下一条:元谋县全面推进城乡绿化美化,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