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各医疗卫健单位组织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14日   作者:王元翠   来源:元谋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嘱托,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充分激发护理工作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近日,元谋县各医疗卫健单位积极组织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元谋县人民医院为进一步关爱护士队伍,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人文关怀意识,扎实做好优质护理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医院内为就诊患者及家属开展急救技术演示和手卫生讲解,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拍摄科室护士的最美瞬间,制作成图片和视频,以线上的形式进行宣传,向外界展示护理工作者的风采,激励护理工作者们奋发向前。医院领导班子深入临床一线,向辛勤劳动和默默付出的护士兄弟姐妹们送去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同时也不忘记驻扎在乡村振兴一线上的2名护士,向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祝福。

元谋县中医医院召开优秀护士表彰大会,表彰在护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护士长和护士。为新上岗的年轻护士举行燕尾帽授帽仪式,在护理部主任的带领下,全体护士庄严举行南丁格尔誓言宣誓,以此激励护理工作者们继续坚守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工作。进行护士礼仪表演,充分展示出护理人员对工作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医院还组织“团队急救”护理技能大赛,进行胸外按压、人工气道+吸氧、静脉输液+静脉给药、心脏电除颤等技能比赛,并对获奖的团队颁发获奖证书,鼓励各科室不断提高急救能力,为患者保驾护航。

元谋县妇幼保健院紧扣切实推进二级妇幼保健院能力达标创建目标,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优”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学习《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职工应知应会手册》,组织各科室进行《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组织全体护士学习《护士条例》,培养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通过评选优秀护士,表彰“最美抗疫英雄”等,激励大家向她们学习,为推进二级妇幼保健院能力达标创建工作不懈努力。

元谋县元马镇卫生院领导班子深入临床科室,关爱慰问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为他们送去献花和蛋糕,表达医院对护士姐妹们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充分肯定与鼓励,祝贺她们工作和家庭都收获满满。医院召开座谈会,表彰在护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护士和2名“抗疫先锋”,感谢他们一年来在护理岗位上的辛勤付出。

元谋县物茂乡卫生院也召开了座谈会,院领导通过与职工开展交心谈心,注射室护士进行诗歌朗诵,全院职工一起开展趣味小游戏,有效缓解医院职工的工作压力。大家评选表彰优秀护士,小小的一张奖状是对基层护理工作者辛勤付出的肯定与鼓舞。医院鼓励干部职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继续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融合推进“药剑2022”专项行动显成效
下一条:元谋县统计局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