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元谋县林草局着力防控林草有害生物

日期:2022年01月14日   作者:毛家仁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元谋县林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工作措施,积极做好林草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一是坚持预防为主,强化监测预报。坚持以预防为主的原则,转变防治理念,变“被动救”为“主动防”。按照监测全面,预测准确,预报及时的要求,在全县设置13个林业有害生物预报观测点。将县国营林场大哨、丙岭、鸡关山三个分场和新华、姜驿、凉山、羊街四个乡镇作为松材线虫病重点监测地实施常态化监控。有效掌握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动态,及时提出防控措施。二是严格检疫执法,防范外来有害生物入侵。组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营林种苗、林政、林检执法人员,开展林草植物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加大对车站、货运物流、花木市场、种苗繁育基地、木材集散地等场所执法检疫力度。严格对进出县境内的一切木材、种苗、种籽及木制品进行检疫。2021年,全年共完成检疫和复检木材1.2165万立方米,检疫调运各类木材1.21万立方米,苗木产地检疫237亩,检疫苗木377.775万株,种子检疫200公斤,检疫调运苗木4.7028万株,调入本县复检苗木1200株。三是实行科学防控,提高防控成效。结合境内森林资源分布状况、防控重点、难点制定完善切合实际的防控预案,加大应急物资储备,推广普及无害化防治技术,指导农户对2.6万亩经济林进行无公害防治。

上一条:元谋县地震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元谋县及早安排部署天然林核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