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积极有序推进2021年元谋县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建设项目

日期:2021年08月15日   作者:张景飞   来源:元谋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    点击:[]

2021年8月6日,在元谋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学技术局组织召开了元谋县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建设推进组第一次会议。为充分发挥元谋果蔬产业基础优势,发挥全省最大果蔬交易市场物流要素富集优势,真正把区域资源优势、要素优势转变为产品优势、市场优势和竞争优势,打造特色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投资高地、创新高地和政策高地,全面激活市场、激活要素、激活主体。

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汇报《云南元谋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成果,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78亿元,总占地面积约7.02平方公里,可利用土地约2.7平方公里。园区总体定位是:建设中国高原热区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建设西南特色农产品交易物流中心;打造集原料基地、科研育种、专业加工、现代物流、交易营销、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在空间结构布局上,按照“一心两轴”(即:一心:综合服务核心。两轴:依托两条主干道路的产业发展主次轴)的空间结构,落位商贸物流,科研观光、包装工业、食品加工四大功能版块。其中:综合服务核心占地约1035亩,布局市场交易区(约765亩)和冷链仓储物流区(约270亩)。各单位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对《云南元谋绿色食品加工产业园控制性详细规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并汇报工作推进情况。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振伟做近期工作安排,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解决为什么干的问题。二是:明确职责,协调配合,解决如何干的问题。三是:突出重点,全力推进,解决干什么的问题。紧紧围绕综合服务核心区建设目标,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对接,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和征地工作。

上一条:发挥职能抓推进 凝神聚力促发展
下一条:元谋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