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永仁县种植能手到元谋学习杂交粳稻旱直播节水栽培技术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作者:王学辉 阿建兵   来源:农业农村局    点击:[]

近日,永仁县农业农村局、猛虎乡领导及相关村民小组种植能手共23人到元谋县平田乡耕地占补平衡粮食生产项目区学习杂交粳稻旱直播节水栽培技术。

交流学习过程中,元谋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阿建兵向学习交流对象简要介绍了元谋县耕地占补平衡粮食生产项目实施情况和种植计划,详细介绍了水稻旱直播技术操作流程、注意事项、技术要点,同时开展了互动交流及现场答疑。针对平田乡耕地占补平衡粮食生产项目新开垦的土地存在耕地地力条件差、水资源缺乏、土壤肥力贫瘠等问题,元谋县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重要论述,从服务全县农业粮食生产大局出发,创新思维模式,扎实开展杂交粳稻旱直播节水栽培技术试验研究探索,为全县乃至全州全省水稻产区提供可复制、可推广提供的技术支撑。

元谋县农业农村局周国华副局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艺师阿建兵及楚雄州百名技术人员服务基层的州农科院专业技术人员全程陪同。

上一条:元谋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残疾军人换证工作
下一条:土地界限引纠纷 警民联调显公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