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日期:2024年02月01日   作者: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来源:元谋县应急管理局    点击:[]

2023年以来,元谋县出现气象干旱,严重的旱情和库塘持续蓄水不足对生产生活和发展造成了极大困扰,面对旱情,元谋县采取“六个举措”,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抗旱救灾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了全县抗旱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抗旱措施,并开展督促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抗旱工作局面。

二是元谋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于2024年1月25日启动抗旱应急IV级响应。建立和完善旱情监测预警机制、抗旱服务机制、旱情通报机制。

三是10乡镇按照“先生活、后生产”,“一库一策”、“一村一策”的要求,算清水账,做好2024年1月至2024年6月15日期间的供用水计划,在确保人、畜安全饮水的前提下,推广滴灌、喷灌、地膜覆盖、种植需水量少,经济价值较高的农作物等高效节水措施,确保农户受灾不减收。

四是结合元谋干旱严重的实际,县水务局积极主动与州水务局联系,计划从楚雄青山嘴、大海波水库调水3500万m³,缓解元谋旱情。

五是由乡镇人民政府组织车辆统一送水,目前已组织车辆向6个村民小组送水87m³,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六是及时认真核实,统计上报旱情,争取上级抗旱补助资金。

上一条:元谋县多举措扎实做好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全民健身“动起来”健康幸福“练出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