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振伟带队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4年01月25日   作者:杨朝麟   来源:县林草局    点击:[]

1月24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振伟率队到元马镇、平田乡、新华乡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县林草局、县应急局有关同志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组一行通过抽查队伍集结、与乡镇领导干部和综合应急救援队员沟通交流、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物资储备、火源管控、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

潘振伟强调,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已进入关键时期,防火任务十分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时刻保持不松懈不松劲的状态,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牢牢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红线。一是扛牢压实责任。要把严防森林草原火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乡镇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乡镇、村、组干部和护林员的网格责任,确保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二加强队伍建设。要在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组织体系、业务培训、实战演练、装备配备、考核激励、后勤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控和救援能力。三是强化火源管控。要对辖区内重点林区、重点部位进行分析、研判,在合理位置布设森林防火检查卡点,做到对进山入林人员信息登记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火源收缴到位,坚决把火灾隐患留在山下林外。同时,要加大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的排查力度,做到见火就查、违法就罚,对野外违法用火者,从严从快惩处并公开曝光。

上一条:元谋:全面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
下一条:元谋:稳字当头,有进有为更有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