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5期)

日期:2024年01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21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表决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举行了大会选举,公布了计票结果,宣布了当选人名单,颁发了当选证书。

会议期间,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刘文跃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出席会议,大会组织组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大会组织组关于选举情况的汇报。

新当选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1月21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选举产生的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进行宪法宣誓,领誓人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整齐排列,他们用铮铮誓言向宪法和人民许下庄严承诺,表达了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决心与担当。

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1月21日上午,县十八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主持,全体人大代表、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刘文跃作总结讲话。刘文跃表示:这次大会,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各方智慧,共绘发展蓝图,审议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元谋实践迈上新征程。

刘文跃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州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部署要求,围绕打造全国乡村振兴全域示范县、现代农业示范区、农文康旅融合区,争当全州共同富裕先行区目标任务,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刘文跃要求:必须坚持政治引领,保持正确航向。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州委有要求,元谋第一时间见行动”。必须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促农增收,促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抓好教育卫生事业,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加大民生保障力度,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必须坚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把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作为充分发挥作用、依法履职尽责的基本功,坚持做到“四个带头”。

会议表决了元谋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元谋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草案、元谋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草案、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元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最后,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一条:元谋:稳字当头,有进有为更有质
下一条: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6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