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力促易地搬迁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日期:2024年01月18日   作者:杨晓丽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易地扶贫搬迁甘塘安置点以创建“充分就业村”为目标,紧紧围绕“落实政策促转移、建立站台促就业”的工作思路,力促农村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全村劳动力2255人转移2029人。其中,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1353人转移1254人。

元谋县在易地扶贫甘塘安置点白果村委会创建了甘塘就业创业服务站,配备专职工作人员2名,积极抓宣传动员,落实政策促就业。线下实行进村入户,开展“点对点”“面对面”宣传;线上开发元谋县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小程序,通过“一键发布”,精准对接劳动者和企业需求,实现用工双方“及时快招”“来即上岗”。及时落实就业帮扶政策,帮助省外务工的脱贫劳动力及时申领务工奖补等。

抓专场招聘,向未就业人员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多方式提供务工信息。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开发适合务工困难人员的村组保洁、绿化等公益性岗位,与当地土地流转种植企业建立长期用工合作关系,引导未就业人员就近就业。

抓技能培训,在抓好“自强、诚信、感恩”教育的同时,坚持“富口袋”和“富脑袋”相结合,围绕“一户一人、一人一技、一技促增收、一人就业促增收”的目标,使移民劳动力100%参加培训、100%推荐就业岗位。

上一条: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下一条:元谋县2023年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圆满收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