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创新审批方式服务企业成长

日期:2024年01月09日   作者:周爱林 李晓燕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元谋县积极拓宽审批渠道,采取并联审批、容缺审批、告知审批、帮办代办等审批方式,在抓产业、抓招商、抓项目的实干热潮中跑出“加速度”。

“三位一体”,推动“全托式、保姆式”服务。“零距离”服务,延伸帮办代办服务到企业、乡镇。在审批局设立“帮办代办服务中心”,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业园区建立“帮办代办服务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随时选择24小时帮办、分阶段帮办代办或全程包办服务,形成“提前介入—定制方案—审批受理—并联提速—批后问效”的投资项目帮办代办服务“五步工作法”,让企业不出家门就能办理审批事项。“全方位”解答,在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中心、“帮办代办”服务中心和服务点设置帮办代办专员,为企业提供业务咨询和手续办理,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各环节,深入企业现场办公,解读和及时推送利企优企政策,提供绿色服务通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专属服务。“专业化”指导,按照企业类别将“帮办代办”服务专班组成员分为“能源工业”“文化旅游”“水利交通”等11个类别小组,实施专业化指导,确保项目落地的进度和质量,对项目落地和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专业性解决对策,为企业提供“有人管、能落地、有服务、有效益”的全程保姆式服务。

“三级联动”,保障“全托式、保姆式”服务制度化。建立培训制度,组织对专班组人员进行多种形式的培训,确保能够完全掌握帮办代办服务的工作标准及完整的服务流程。建立例会制度,通过例会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把握工作方向,完善“县乡企”三级联动一体化融合服务和协调联席会议机制,提供从“企业设立”“项目立项”到“竣工验收”“企业注销”的全部行政许可和中介服务事项整链条帮办代办包办服务,对事项审批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实现“一方牵头、多方协作”的工作格局,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审批服务效能,打造政务“元谋速度”。

截至2023年12月25日,全县集中审批投资项目714个、计划投资366.20亿元。其中,审批类事项159项、计划投资176.33亿元;备案类事项555项、计划投资189.87亿元,按时办结率达100%,审批工作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上一条:元谋县连续7年荣获州对县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优秀等次
下一条:杨建军到元谋县督导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