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刘勇在元谋县调研督导时强调: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日期:2023年06月26日   作者:杨臻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6月24日,州委书记刘勇在元谋县调研督导产业发展、农业生产、种子繁育、生态环保、耕地保护、图斑整改、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等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新华乡新平村委会团坝小组、平田乡平田村委会户郎小组,刘勇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督导违法占耕和耕地流出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耕地保护是红线,农民增收是主线,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要求,抢抓机遇,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统筹耕地保护和农民增收。要以耕地保护为重点,依法依规做好耕地占补平衡,强化规划引领,严格用途管制,规范有序推进农村土地流转。

在新华乡华丰村委会小村小组、羊街镇羊街村委会大村小组,刘勇走进田间地头,察看了解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整治、节水灌溉等情况。他强调,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之举,加快构建项目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做到产能提升、结构优化、韧性增强、收益保障。要推广节水灌溉技术、良种良法配套,走出一条现代化的农业发展之路,全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州委书记刘勇在元谋县羊街镇平地村委会金诚种业高价值种子繁育基地调研种子研发、繁育情况。

刘勇来到羊街镇甘泉村委会甘泉小组,察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并走进部分村民家中详细了解发展特色产业、转移就业等工作,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细算增收账,共同研究进一步促农增收的措施办法。他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要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不断巩固产业基础。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群众为主体,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参与到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中,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感受美好生活。

州委书记刘勇在元谋海纳石业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粉尘、噪声污染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在羊街镇平地村委会金诚种业高价值种子繁育基地,刘勇指出,种业安全事关粮食安全,要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引导资源、技术、人才、资本等要素向重点优势企业集聚,搭建种业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全产业链建设。

刘勇还对元谋海纳石业有限公司粉尘、噪声污染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周志远参加调研。

上一条:元谋县全力打造绿水清波龙川江
下一条:元谋县:以“硬举措”推动生态建设“加速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