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以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 奋力谱写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3年02月01日   作者:   来源:县水务局    点击:[]

2022年,元谋县把发展水利事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持续推进,全县水利工作呈现良好局面。新年伊始,元谋县境内各水利项目建设开足马力,大干快上,演绎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在元谋县河尾水库清淤增效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忙着清淤,装载机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元谋县平田、物茂灌区8.6万亩灌溉工程建设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管道焊接、水池钢筋绑扎等工作,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2022年,元谋县水务局深入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强化项目建设为支撑,扎实推进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实施了猛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平田、物茂灌区8.6万亩灌溉工程、河尾水库清淤增效工程等7件项目、总投资13.81亿元;新开工项目2件,总投资 12.99亿元;开展重点项目前期工作12件,总投资37.59 亿元,配合州级开展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2件,总投资56.6亿元。同时,水价综合改革成效显著,水利部对元谋县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给予认可,将该工作的经验做法列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典型案例》中,在全国进行推广;党建引领河湖长制开启河湖管护新模式工作经验得到省水利厅的认可,同时在全省进行宣传推广;2022年度,坛罐窑水库、挨小河水库、勐岗河华竹段“两库一河”顺利入选州级美丽河湖名单,全县水利事业蓬勃发展。

元谋县水务局副局长李彦阳表示,“2023年,元谋县水务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金融支持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政策落地见效,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政协元谋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元谋县建立健全健康养老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