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刘文跃到东山大沟督查改扩建工程并开展巡河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作者:   来源:县委办公室    点击:[]

近日,县委书记刘文跃一行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到丙巷河水库、东山大沟上段督查改扩建工程,并开展巡河工作。

刘文跃一行实地察看了丙巷河水库、龙川江八格里至中坝段河道、东山大沟八格里取水口及老沟防汛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东山大沟上段改扩建工程推进等情况,详细听取项目指挥部、行业部门、施工班组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龙川江老城、羊街段开展巡河工作。

刘文跃指出

东山大沟是元谋县水利设施的重要枢纽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东山大沟精神,加强协调配合,认真落实好老沟运行维护保障正常的供调水;各参建方要紧紧围绕东山大沟17.39公里输水隧洞克期全线贯通的目标,强化施工组织,确保人员、管理、设备三到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平衡推进项目施工,要加强日常检查、质量检测,严把施工程序,严控工程质量,守牢施工质量生命线,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常态化、长效化加强施工安全、防汛预警、施工人员管理等社会稳定风险检查,隐患排查,问题整改,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施工环节监管,实现安全生产闭环管理,要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东山大沟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刘文跃要求

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切实强化河长责任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不断加大巡河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开展整改,持续推进龙川江禁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等违法行为;要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严格执行每月一排查、每月一上报、每月一整改、每月一督查的工作机制,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龙川江水润泽全县21万人民群众,助力元谋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元谋县检验检测所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条:楚雄州元谋县:厚植绿色发展根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