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财政收支“双过半”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作者:吴云凡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今年以来,元谋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不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切实防范财政运行风险,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元谋县克服新冠疫情、减税退税政策影响,进一步细化分解收入任务,积极采取填平补齐措施,全力确保稳增长。做好重点税源监控,抓好重点企业和重点税源及零散税源的征收和管理,堵塞税收漏洞,严防收入流失,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持续优化结构保障重点领域,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低效、无效支出,增加县级可用财力,强化资金统筹优先保障“三保”支出,民生领域投入919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80%,有力保障了教育、卫生健康和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领域。

1至6月,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57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6%,同比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累计完成1150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4.7%,与上年同期持平,财政收支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上一条:元谋县:落实延期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助企纾困
下一条:擦亮种业“芯片” 抓好米袋子菜篮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