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全力以赴稳增长 奋力实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目标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作者:仲显丹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今年以来,元谋县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实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目标。

在元谋县西片区集中供水工程、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焊光闪烁,工人师傅们正一丝不苟地在各个岗位上忙碌着,项目建设平稳有序推进。

据元谋县水务局副局长李彦阳介绍,该项目工程总投资2.08亿,工程主要从坛罐窑水库、埃小河水库架设管网到县自来水公司。目前,主管网已建设53公里,项目预计12月底能建成。

元谋县水务局始终把水利工程及配套设施建设作为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力促项目早竣工、早见效。

“目前,已经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8亿元,下半年元谋县水务局按照转作风提效能工作要求,投入更多资源,整合更大力量,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实现年内既定目标。”李彦阳说。

在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实现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目标中,元谋县交通运输局也紧盯重点交通建设项目,把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作为抓好交通运输工作的主线。高速公路、“四好”农村路、农村道路硬化、城市道路建设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元谋县综合交通路网越织越密。

1-5月,县交通运输局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7亿元。一组组数字、一条条通途,见证着元谋路网的变迁,见证着元谋儿女幸福指数的攀升;一座座桥梁、一个个隧道,改写着元谋县群众过去翻山越岭艰难出行的窘境;一个个交通项目地实施,书写着交通为民的情怀。

元谋县交通运输局局长肖亚军说:“下步元谋县交运局将全力以赴抓项目投资,确保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 20亿元以上,为元谋高质量发展贡献交通力量。”

这些都是元谋县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向着“双过半”目标全力冲刺的场景。2022年以来,元谋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实现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目标。

上一条:县政府办公室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拥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条:云南元谋:扬比拼奋斗精神 创高质量发展标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