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全面实现“两贷”工作“大收官 ”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作者:吴艳玫   来源:元谋县人社局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保就业、稳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元谋县人社局早谋划、早行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实抓细创业贷款工作,助力市场主体“稳增长 保就业”。

化“被动”为“主动”,提供精准服务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和透明度,营造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的舆论氛围。结合“百日行动”宣传契机,入户走访、微信平台等方式,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的最新政策、解读政策,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同时,主动对接符合政策要求的创业者并提供精准服务,充分发挥各乡镇及承贷银行的作用,利用好承贷银行的客户资源优势,积极考察推荐辖区内符合信誉度高的经营实体,并深入进行宣传动员,针对性的开展精准服务。

从“线下”到“线上”,提供便捷服务

率先在全省推广使用“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自助办理。创业者只需“扫一扫”即可提交相应材料进行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大大简化贷款程序。对贷款政策不清、贷款流程不清的人员,可利用QQ群、微信等线上交流方式,提供政策解答及答疑,让创业者对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清晰明了,缩短贷款材料申请、审批时间,真正做到“只跑一次”即可办理完成所有贷款材料,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从“自动”到“联动”,提升服务效能

进一步明确了人社、财政、承贷银行各部门的职责,明确具体经办人员,形成了工作对接“点对点”的“一条龙”服务模式。人社部门对提交的贷款材料进行精准审核,符合条件的立即办理、限时办结,财政、承贷银行联动配合,加强沟通协调,缩短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加快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进度。同时,着力开拓工作渠道,开辟银行绿色通道,利用农信社网点多,分布广泛,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加强与承贷银行的对接,银行积极推荐有能力、信用度高的创业群体申请贷款。程序方面,不断优化贷款发放审核机制,银行配备专门人员对贷款申请流程进行跟踪处理,从填写申请表开始直至贷款发放完成并进行贷后跟踪,都有专人进行负责,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避免群众少跑腿。

截至目前,元谋县全面完成“两贷”工作任务,其中,贷免扶补发放223笔4315万元,完成州级下达目标任务220户的101.4%;创业担保贷款发放170户3335万元,完成州级下达目标任务140户的121.4%,全面实现“两贷”工作“大收官”。

 

上一条:元谋五抓五提争创全省“一县一业”示范样板
下一条:元谋县:“果然好”企业助农成效果然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