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张文旺:打造特色优势产业 强化农业科技应用 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

日期:2022年06月11日   作者:杨臻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6月10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禄丰、元谋调研稳增长、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胸怀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强化农业科技应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禄丰市高峰乡海联村委会实地察看农田改造和水稻种植情况。

在禄丰市高峰乡海联村委会,张文旺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农田改造和水稻种植情况。他强调,要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生产底线,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要加强现代农业科技推广应用,增强粮食生产能力和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要持续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升田间设施配套能力,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元谋县羽田种业有限公司和云南自然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蔬菜种植基地,张文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优化产业布局,扩大发展规模,不断拓宽市场销售渠道,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发展产业、实现就业。张文旺强调,要在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上下功夫,调优结构、建好基地、扶强龙头、延伸链条,加快发展绿色、生态、高效农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定不移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元谋县凉山乡活佛寺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与群众交谈。

在元谋县凉山乡活佛寺新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张文旺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务工就业、土地流转、收入来源等情况,鼓励大家继续发展山区特色农业,不断壮大民族刺绣产业,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搬迁群众后续发展问题,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多举措发展安置点后续产业,促进搬迁群众就业创业,积极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安置点服务管理,确保实现“稳得住、能致富”目标。

张建军、罗富生参加调研。

上一条:楚雄州金融支持市场主体暨政银企专场座谈会在元谋召开
下一条:元谋:打好“组合拳” 聚力稳增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