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四注重”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作者:李晓燕 杨朝凤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坚持把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作为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内容,切实将政务服务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和增强企业及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注重把服务意识注入灵魂。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抓实“网上评、现场评、企业评、群众评”,以企业评价、办事群众评价为第一评价,以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为第一感受,让服务对象从办事过程中感受到元谋政务服务环境的新变化。

注重把工作责任压实。按照“政府围着企业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要求,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服务,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理由、完成任务不打折扣,打响“元谋政务服务”品牌,让办事群众放心、安心、舒心。

注重提升服务质量。持续深化审批权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减少事项审批的申请材料、办理环节、审批时间,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禁止清单以外审批,禁止自行设定审批条件,可全程网办的事项禁止要求到现场审批,对符合法治化、专业化、标准化要求的审批事项,能整合的一律整合,对有法律依据、互为前置的审批,一律合并审批。

注重提高审批效率。深入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加快“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干部迈开腿、群众零跑腿。目前,我县办理建筑许可35.53个工作日可完成、用气报装1个工作日可完成、用水报装0.42个工作日可完成、小微企业贷款与2021同期相比提速率达32.28%、营商环境市场主体满意度100%、政务服务网上好评率达100%。

上一条:云南元谋:培强科技“软实力”注入特色产业兴旺“活水”
下一条:县委领导到气象局调研指导汛期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