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以心换心”搭起服务人才“连心桥”

日期:2022年01月17日   作者:段卫丽 施鸿博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元谋县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推进人才工作的智慧营养,聚焦主责主业,创新人才工作,激发人才活力,“用心、走心、知心”做好人才管理、保障和服务工作,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厚植人才成长土壤,搭建起让人才“省心、放心、暖心”的“连心桥”。

管理上“用心”,让人才“省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对全县1300余名中高级人才实行“建档立卡”管理,积极发挥县委在人才选、育、管、用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全县各部门各系统资源力量做好人才管理服务工作,县委领导带头联系服务优秀人才,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县委组织部统筹调配,组织各类人才32500余人参加教育培训、研修学习和学历提升;县级各单位各部门做实保障,在创先争优、评先评优、代表推荐方面优先考虑推荐,形成全县上下“一盘棋”推动、“一条线”服务人才管理的良好格局。

政策上“走心”,让人才“放心”。坚持“政策留人”导向,完善人才发展“宽松政策”保障,县委、政县府印发《元谋县关心关爱人才十二条措施》《元谋县人才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系列文件,以更加积极、灵活、实惠的人才政策,在子女教育、医疗服务、购房租房、薪酬待遇、在职深造、项目扶持、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优惠和保障,以务实管用举措打破各类人才思想顾虑和后顾之忧,年内通过招录和商调引进各类人才155名,用“真金白银”留人才,以真情实意聚“英才”,真正将人才关心关爱放到“心上”落到“实处”,推动全县人才发展“换挡提速”。

服务上“知心”,让人才“暖心”。坚持“放权松绑”核心,实行人才服务“便捷高效”措施,创新中高级人才服务“一卡通”模式,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为持卡人开通政务服务“绿色”通道,享受政务业务办理“上门服务”和“一站式服务”,金融业务办理“VIP服务”,子女就学不受户籍、居住地限制,就医保健医院“定点服务”和“先诊疗、后付费”等便利条件,建立178个人才服务中心、17个人才公寓,为全县人才聪明才智竞相迸发、创新创造活力充分涌现提供宽广“舞台”,营造宽松自由的创业就业环境和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社会风尚。

上一条:元谋县推进“三官一律”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下一条:中共元谋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报告解读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