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召开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作者:陈永兵   来源:元谋县公安局    点击:[]

为大力宣传政法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激励和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月18日晚,元谋县政法英模事迹报告会在县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举行。 


报告会邀请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同志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丁志富同志,县人民法院院长卢云峰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季同志,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县级政法各单位中层及以上干警、部分干警,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基层派出所、司法所、黄瓜园中心法庭的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来自元谋县政法系统的7名报告人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饱满的情感,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艰苦奋进、砥砺前行的切身经历,以政法不同岗位的奋斗历程传递了英雄模范的无穷力量,为全县政法干警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报告会上,来自于元谋县公安局的英模先进文华荣和杨丽琼两位同志,在朴实无华的言语中,流露出了他(她)们对工作的热爱,对生活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他(她)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因甘于平凡而伟大,因甘于奉献而光荣,因甘于坚持而挺拔。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文华荣、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杨丽琼

英模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韶华、铸就不凡,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诠释了政法干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邝华然要求,全县政法队伍要迅速掀起学英模树英模的热潮,积极开展选树英模、向英模学习系列活动,激励全县政法干警对标先进、争当先进,唱响忠诚之歌、担当之歌、为民之歌、奉献之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要坚持榜样引领,找差距、补短板、提能力、强素质,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将先进典型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动力,不断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平安元谋做出新的贡献;要深入开展英模的推选,将在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不怕牺牲的英模,兢兢业业、默默付出的凡人善事,忠诚担当、清正廉洁、无私奉献、成绩优异、群众公认的政法英模和先进典型选树出来,教育干警在学习英模、崇尚英模的浓厚氛围中争先创优,抓好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增强宗旨意识,大力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让人民群众深刻感受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明显成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元谋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元谋县发展智慧农业 促进农业现代化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