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元谋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元谋动态

元谋县:推进平安建设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元谋

日期:2021年01月07日   作者:杨春 思磊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平安是民生所盼、发展之基。“十三五”期间,我县深入推进平安元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县政法机关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风险隐患、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持续巩固平安元谋建设成果。

“十三五”期间,我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并审判了一批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深入实施科技强警和大数据战略,完善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和推动县、乡、村(社区)三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命案防控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持续开展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和“信访矛盾攻坚战”,将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最大限度化解在一线、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在“十四五”期间,我县将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坚决确保经济安全,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打造更高质量平安元谋。

元谋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罗春华:

在平安建设工作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以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突出风险为重点,以强力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不断推进理念、思路和方法手段创新,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放在首位,压实反恐怖工作责任,深入开展反邪教斗争,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仗,加强源头治理,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4+2”工作机制建设,强化无发案无命案创建工作,巩固提升智慧平安网格建设,加快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坚决打击整治治安突出问题和影响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为支持国家重大水电工程——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十四五”期间,我县将把水电移民维稳工作当做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为移民村组平安、发展保驾护航。

元谋县公安局副局长 张爱华:

在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中,元谋县公安局把水电移民搬迁安置维稳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是抓实情报信息收集研判,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二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是加强巡逻防范,筑牢社会防控网;四是加大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遵法守法意识;五是严厉开展打击整治,有效震慑违法犯罪;六是提升全警综合素质,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多措并举,切实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应急救援准备,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实现社会平安发展的重要途径,在“十四五”期间,我县将着力提升全县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平安元谋建设。

元谋县应急局局长 普文荣:

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批示指示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个理念贯彻到应急工作里面;二是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县生产形势安全平稳有序;三是加强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能力建设,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四是全力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和救援队伍准备,高效科学有效处置各类突发灾害事故。

上一条:元谋县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
下一条:元谋县“四万三进”活动成效明显

关闭